媒体看博物馆

【武汉晚报】展现博物馆之美 “文博快车”专列在武汉地铁2号线开跑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1:33  作者:  点击:[]

将博物馆文物图文信息贴到地铁车厢,让乘客一登上列车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博物馆魅力。5月16日上午10时,江城科普快车“文博快车”专列在武汉地铁2号线开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迎来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之际,“江城科普快车”在地铁2号线开通“文博快车”专列,图文并茂分享中山舰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和江汉关博物馆的历史简介和展品介绍,为市民呈现博物馆的魅力。

走进这趟专列,“喜迎建党百年畅享博物未来”几个大字迎面扑来。“中山舰最后一位舰长是谁?”“红宝石和黄宝石的区别是什么?”“文博快车”专列上,各种博物馆藏品介绍吸引了不少乘客仔细品读。贴在车厢上的图文信息涵盖“中山舰馆藏珍品”“中山舰风云”“古生物科普”“逸夫馆藏”“江汉关博物馆陈列之美”“江汉关博物馆陈列珍品”等多个方面内容,让当日乘坐这趟地铁的乘客眼前一亮。

中山舰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何志林介绍,将中山舰的珍品搬到江城科普快车上,是一种传播方式的创新,可以让更多市民更方便快捷地了解历史。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说,他们选择精美的矿石晶体图片,希望给乘客带来美的感受,选择远古生命化石,希望激起市民对远古生命的探索和思考。

(《武汉晚报》2021年5月17日 作者:万建辉 田梦莹 刘炼)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