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是2003年建成的现代化博物馆,坐落在美丽的武汉市东湖之滨、南望山麓,毗邻武汉光谷广场,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陈列展示面积5千余平方米。本馆馆藏各类地质标本3万余件,其中自然界罕见的珍品近2千件。

    这里为您打开了地球46亿年沧桑巨变的宏伟画卷、地球生命38亿年进化的历史长廊。

    这里为您展现了各种“多姿多彩的石头”——精美绝伦的宝玉石、五光十色的矿物、岩石以及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矿石等。

    在这里,您可以领略世界首创、直径1.5米、与黄道面呈23.5度夹角倾斜旋转的磁悬浮地球仪,亲身体验人造地震平台所带来的大地的颤动,还可以进入由9具恐龙骨架、恐龙足迹化石、6条电动机器恐龙组成的恐龙世界,“目睹”50万年前的北京猿人以及用高科技手段制作的亿万年前的动物界栩栩如生的场景……

    有兴趣的观众还可以一展身手与史前最大的动物——恐龙赛跑……

    这里奇珍异宝荟萃,有距今2亿多年前、面积达100平方米的“远古生命足迹”化石幕墙,有距今2亿多年、长8米的鱼龙化石、似花非花而又胜似花的海百合化石等。这些镇馆之宝,在当今世界堪称首屈一指,令人叹为观止……

    欢迎您来到这个神奇的地质世界之窗!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