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博物馆

嫦娥五号模拟月壤及陨石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09:02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24日凌晨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嫦娥五号升空后,逸夫博物馆迅速组织各类科普资源,在肖龙教授及行星科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策划了《九天揽月.筑梦苍穹——嫦娥五号模拟月壤及陨石展》。12月7日,《九天揽月.筑梦苍穹——嫦娥五号模拟月壤及陨石展》展出后,引起社会媒体广泛关注。广大观众纷纷慕名前来,到逸夫博物馆一睹模拟月壤及各种陨石的真容。以下为部分媒体刊载截图:

光明网截图

人民美术网截图

中新网截图

中国教育在线截图

东方网截图

湖北日报客户端截图

湖北电视台播出截图

武汉教育电视台播出截图

武汉广播电视台客户端截图

楚天都市网截图

武汉晚报版面截图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教育在线、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武汉教育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等媒体纷纷前来采访报道,光明网、人民美术网、中新网、东方网、湖北发布、大众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长江云、掌上武汉、潇湘晨报、云南网等媒体分别进行报道或转载。

观众前来观赏模拟月壤及陨石展

据悉,本次嫦娥五号模拟月壤及陨石展重点展示了系列模拟月壤,同时陈列珍贵的月球陨石、火星陨石、揭示太阳系原始成分的奥尔盖碳质球粒陨石模拟样品、协助NASA勘探任务的Orbi Tech模拟火星壤、墨西哥奇瓦瓦州上空坠落的阿连德陨石、2018年6月降落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曼桂陨石等,拉近公众和月球的距离,展览将持续到12月22日。                                      (作者:徐燕 摄影:王俊芳 排版:葛文靓)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