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逸夫博物馆科普课堂走进南望山小学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4:56  作者:  点击:[]

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逸夫博物馆近日启动了系列科普活动。9月17日,逸夫博物馆走进南望山小学,为百余名小学生送来了好看又好玩的《宝石大魔王》科普课。

宝石是如何形成的?宝石界的神秘“变色龙”是谁?真假宝石如何鉴别?在宝石科普讲座上,来自五年级1班、3班的小学生津津有味的听着,并积极举手发言,收获了许多闪闪发光的小宝石。

在科学活动室,小学生们积极动手,把一颗颗不起眼的石头,打磨成专属于自己的宝石吊坠,并用稚嫩的双手把吊坠串起来,串成一串串充满创意的项链。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动手,更加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体验到科学知识的魅力。

近年来,为提升广大公民科学素质,逸夫博物馆围绕全国科普日、世界博物馆日等重大节点,广泛开展了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将科普活动融入市民生活,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作者:陈晶)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