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逸夫博物馆参加中科院第四届科学节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4:58  作者:  点击:[]

11月13日,中科院第四届“科学节”暨2021年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日主题活动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举行。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活动。

孩子们体验铅笔芯原材料—石墨的颜色

孩子们热情高涨地边参观边讨论

恐龙蛋、三叶虫、贵州龙、鳄鱼头骨……在活动现场,逸夫博物馆展出的恐龙化石与矿石吸引了众多游客的注意力。人们驻足在展位前,领略地球科学的美丽。逸夫博物馆还展示了开发的文创产品——矿物化石盲盒,原创出版的矿物、化石、宝石系列科普图书,为公众奉上了一场科学盛宴。

游客参加知识问答

最为吸引人的还是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岩石可以分为哪几类?珍珠是怎么形成的?恐龙生活在什么时代?……游客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热情高涨地参加知识问答。

游客排队参加活动

据悉,中国科学院科学节自2018年开始举行,至今已经举办4届。本届科学节以“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为主题,致力于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传播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作者:陈晶)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