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透过岩石看世界 跟着专家探索地学奥秘——武汉小学来我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6:20  作者:殷永辉  点击:[]

  4月10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迎来一群特别的客人,武汉小学四年级的320余名学生以及十几名老师来到逸夫博物馆展开了一场主题为“透过岩石看世界,跟着专家探索地学奥秘”的研学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和游品慧科普实践教育服务平台承办,共同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科普大餐。在一天的研学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走进逸夫博物馆,通过参观地球奥秘、生命起源与进化、矿物岩石等展厅,跟着专家老师一起揭开地球生命演化的秘密。

上午9:00武汉小学的同学们陆续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这里是全国首家被认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高校博物馆,也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地球奥秘展厅、生命起源与进化展厅、矿物岩石展厅、珠宝玉石展厅、矿产资源展厅、张和捐赠化石专题展厅等六大展厅,以岩石化石为切入点,揭开地球46亿年生命演化与地质变迁的发展宏图。

与往常走马观花似的参观旅游不同,本次研学实践活动中,一大特点就是每位同学都带着研学任务,丰富有趣的知识就藏在博物馆当中,带着任务去听讲,孩子们积极性更高,与讲解的专家老师积极互动,主动探索和寻求答案。

将自然当课堂,将世界当课本。亲自走进博物馆,通过观察实物,结合老师的专业讲解,让知识变得鲜活起来,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

我们的地球已经46亿年了,巨大的磁悬浮地球在空中自西向东缓缓旋转,在地球奥秘展厅,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的,各种地质地貌,以及各类岩石、化石标本向孩子们展示了一个宏观的地球演化历史。

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研学手册,收获满满的知识与成就。将课堂搬到博物馆,搬到大自然中,学习的乐趣,无处不在。

中午同学们来到美丽的中国地质大学校园,在这里进行了一次野炊。大家以小组为单位,铺上垫子,拿出从家点心和零食,还有的同学们动手自制好看又美味水果沙拉,同时也不忘与老师和同学分享。这样的形式不仅锻炼孩子们的独立能力,动手能力,而且还增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情谊。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