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西藏中学来我馆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08日 14:24  作者:彭磊  点击:[]

    48日,来自西藏中学的350名少数民族中学生走进逸夫博物馆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探索地球科学奥秘,体验高校博物馆科普魅力。

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博物馆的六大展厅,了解地球46亿年的沧桑历史和地球生命的来龙去脉,欣赏地球赋予人类的绮丽瑰宝,学习矿物岩石的科学知识。参观过程中,同学边听讲解边记笔记,仔细观察着每一块标本的特征,不断汲取着科学知识营养。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园,直观感受双一流大学的学习科研及生活环境。正值春暖花开,地大美丽的校园景观,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雄厚的科研实力,在学生们心中埋下了奋发向上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全国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是学校对外科普宣传教育的窗口。十余年来已组织500余所中小学校来馆开展研学旅行,近年更是结合校内资源,开展大学游、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科学夏令营等研学项目,有效的引导大学资源服务社会,取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