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地质博物馆一行5人来逸夫博物馆参观交流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0:45  作者:  点击:[]

4月9日,中国地质博物馆高级工程师、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刘风香博士一行5人来到逸夫博物馆参观交流。

在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副部长邢作云的陪同下,刘风香一行参观了逸夫博物馆各展厅,详细了解了逸夫博物馆的特色藏品和典型标本,对逸夫博物馆的展陈建设、科普活动组织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双方就博物馆的科普教育、技术发展、藏品展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馆同属自然资源类博物馆,双方合作渊源已久。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增进了两馆的了解和友谊,希望两馆开展更多合作交流,让更多人认识地球科学,激发大家崇尚科学、探索地球、热爱自然、呵护家园的热情,为地学科普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地质博物馆创建于1916年,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收藏有地质标本55万余件,涵盖地学各个领域。在开展藏品科学研究的同时,长期从事地层古生物学、矿物岩石学、宝石学和博物馆学的研究、科普活动,并取得累累硕果。

(作者:徐燕)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