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博物馆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0:59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5月27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副馆长邢作云、范陆薇讲专题党课,博物馆全体党员参加。

邢作云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等三个方面展开。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的百年光辉历史。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他号召全体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范陆薇以《聚焦行业学党史——博物馆事业发展中的红色基因》为题,首先从四个阶段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随后,她从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的博物馆、当代中国博物馆、改革开放以来的博物馆以及新时代博物馆高质量发展4个方面,讲述了我国文博事业在党的关心呵护下,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而不断繁荣、蒸蒸日上的发展历程。她指出,新近发布的《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我国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抢抓机遇,将博物馆的发展推上新台阶。

党员们围绕近期学习情况,畅谈了学习感悟。大家认为,此次党课内容新颖,令人热血沸腾,让大家深入学习了党史,汲取了发展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

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强调,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办馆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刘安璐 摄影:葛文靓)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