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亮相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技活动周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8:15  作者:  点击:[]

5月22日,2021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技活动周开幕,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参加了科技周开幕式及现场科普活动。

本次科技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在科普互动展区,逸夫博物馆展出了萤石、水晶、孔雀石、石墨等矿物标本,恐龙蛋、三叶虫、菊石等古生物化石,恐龙模型、科普书籍等。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等省市领导来到逸夫博物馆展区前,考察了逸夫博物馆展品情况,了解了逸夫博物馆举办的多项科普活动,并与参加活动的科技型企业代表、学生、市民等亲切交流。

矿物标本以其美妙的晶体形态、奇特的构造、绚丽的色彩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观众们对这些岩矿石的形成、用途、价值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博物馆工作人员针对观众的提问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逼真的霸王龙模型以及恐龙蛋、三叶虫、菊石等化石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兴趣,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充满童趣的问题,并得到满意的解答,小朋友们久久不愿离去。

本次科技活动周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承办,从5月22日持续到5月28日。此次科普互动展区共有56家单位近80个展位,内容涵盖生命健康、自然资源、北斗导航、食品安全、智慧农业、智慧医疗、防灾减灾、消防科技、数字科技等方面。

逸夫博物馆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除参加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外,逸夫博物馆藏品图文信息登上江城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在逸夫博物馆三楼举办了“问道地学 启赋长江—地学长江计划展”,组织讲解员参加全国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开展博物馆奇妙夜,还将于5月26日对观众免费开放,吸引广大市民前来参观,探索地球奥秘。

(作者:刘安璐 陈晶 隋吉祥)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