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喜迎建党百年 畅享博物未来 逸夫博物馆登上地铁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0:59  作者:  点击:[]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今年也迎来了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为响应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5月16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登上江城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向公众传播博物知识,提供科普服务。

乘客认真观看逸夫博物馆的相关内容

窃蛋龙真的偷蛋吗?蓝宝石都是蓝色的吗?和田玉就是新疆和田产的吗?海百合是动物吗……,逸夫博物馆相关内容在江城科普快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第一、第二节车厢集中展示。只见车厢两侧印着“古生物”“珠宝玉石”“矿物”等相关内容,让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即可轻松地获取充满趣味的地学知识。

在乘车过程中,乘客还可以扫码“湖北科普网”、“武汉科协”、“科技大武汉”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进入“江城科普快车”微网站,参与科普知识竞答,并有机会抽取红包。

“一上车就觉得眼前一亮,科普内容都是大家当下最关心的事情,我很喜欢!”在螃蟹岬附近上班的王先生对这期科普快车赞不绝口,希望以后能在地铁上多些相关的科普知识,有机会一定去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看一看。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说,为激励公众走进博物馆,增加对博物馆的了解,更好的发挥馆藏文物的社会价值,此次科普快车主要选择矿石和远古生命的展品呈现,也是为了切合广大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需要,贯彻科学理念。选择精美的矿石晶体,给人带来美的感受,激起人们热爱自然,珍惜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选择远古生命化石,激起市民对远古生命的探索和思考。

据悉,江城科普快车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共6节车厢,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江汉关博物馆和中山舰博物馆内容各有两节车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市民展示江城博物馆的风采,让公众一走进车厢,就能充分感受到科学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提高市民和游客科学意识。专列将运行2个月,市民可“随缘”体验。

江城科普快车项目是由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联合共建,武汉地铁集团大力支持,武汉科技报社承办的全国科普知名品牌,通过让科普知识走进地铁车厢,向市民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

(作者:徐燕 陈晶 刘安璐  摄影:任文 刘炼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