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0:30  作者:  点击:[]

4月29日下午,逸夫博物馆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专题党课上,刘先国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百年辉煌、初心如磐、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展开党史学习。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党史,以中国“氢弹之父”于敏、“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隐姓埋名三十年为国铸重器的黄旭华等人为例,号召大家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筑牢信仰之基,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博物馆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先国指出,博物馆全体党员要结合博物馆工作,持续发挥好博物馆的育人功能,积极将馆藏资源转化为课程思政资源,深入挖掘特色科普活动和专题展览在美育方面的价值,夯实文博育人,共谱人才培养新篇章。

在专题党课上,与会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展开讨论。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和提高效率的力量源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的关怀,奋力谱写新时代赓续奋斗的新篇章。

(作者:刘安璐 摄影:葛文靓)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