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际博物馆日 | 云游地大逸夫博物馆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09:49  作者:  点击:[]

    “国际博物馆日”定于每年的5月18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的活动。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  

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和海报


2020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

“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Museums for equality: Diversity and Inclusion



   

   
学校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是教育部直属全 国重点大学, 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被誉为中国地球科学最高学府。



 

   
 
博物馆简介

  逸夫博物馆位于武汉市鲁磨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区校园南侧,坐落在风光旖旎的武汉市东湖之滨、南望山麓。作为武汉市科教旅游的重要景点之一,逸夫博物馆是国家三级博物馆,也是首家被认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高校博物馆,被中国古生物学会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以及省、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现已开辟地球奥秘、生命起源与进化、矿物岩石、珠宝玉石、矿产资源和张和捐赠等6个常设展厅。馆藏各类地质标本4万余件,其中自然界罕见的珍品3千余件,如著名的黑龙江东北龙、和平永川龙、鹦鹉嘴龙等恐龙骨架化石以及各种珍贵的矿物、宝玉石、化石标本等。


图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全景

博物馆日活动介绍


1) 线上逛展

为了使大家能够足不出户就游览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我们推出了数字全景展厅。数字全景展厅以移步换景的形式,以游客视角为我们展示了馆内六个常设展厅的详细情况,针对一些非常具有价值和意义的展品,虚拟展厅还专门配备了语音讲解,使游客拥有身临其境的游览体验。

虚拟展厅可以通过两个途径进入:

1.打开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的官方网页:http://mus.cug.edu.cn/,在页面上找到【陈列展览】-【全景展厅】-【数字全景展厅】可直接进入,或直接打开数字全景展厅链接http://sw.cug.edu.cn/

2.打开微信关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公众号,点击下方“博·文化”中的“数字全景展厅”,亦可体验vr 逛馆


2) 云游博物馆


“云”游博物馆视频:



     我馆与未来城党委办开展了云上参观博物馆活动,活动后大家意犹未尽,继续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线上互动交流。

   

   

   

   



图丨生命的起源与进化展厅 恐龙骨架化石

图丨矿物岩石展厅


图丨地球奥秘展厅磁悬浮地球


图丨珠宝玉石展厅

          谢观众朋友们的关注和参与,待博物馆重新开放之日,大家相约地大逸夫博物馆,一同实地领略来自远古的魅力!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