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馆荣获“2017年度中国古生物科普工作十大进展荣誉奖”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08:42  作者:彭磊  点击:[]

 

近日,从“三亚古生物科普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传来消息,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申报的“首届化石及古生物科普知识竞赛”荣获“2017年中国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荣誉奖”。逸夫博物馆科普教育部主任陈晶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在大会上作报告,展示了我馆的科普工作进展,并与其他古生物科普教育基地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方法。

近年来,逸夫博物馆依托其鲜明的地学特色,积极激活馆藏资源,充分发挥科普殿堂的作用,切实落实让文物活起来,同时始终致力于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办馆宗旨,坚持以地球科学为核心,加强科学普及和科学研究工作。以地学为特色,广泛开展常规科普宣传活动;以主题日活动为抓手,扩大科普宣传影响力;组织专题活动,打造科普品牌。在2017年中国古生物学会主办的首届“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国际大赛中,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作为分赛区承办单位,精心组织比赛,最终选送出的作品分获总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

2017年中国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荣誉奖”由中国古生物学会评选和颁发,目的是为了鼓励推进落实中央“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适应新时期对科研科普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古生物学科普工作的影响力。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