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馆与常州恐龙园联合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8:40  作者:彭磊  点击:[]

 

4月19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系列科普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举行。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乔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傅安洲,洪山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常州中华恐龙园恐龙馆副馆长吴勤,武汉市文化局、洪山区文化体育局、洪山区商务和旅游局、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附属学校学生代表和武汉市社区居民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主持启动仪式。

傅安洲致辞。他说,党的十九大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基本方略,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作为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以“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价值追求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通过开设生态文明课堂与实践教学,实施“地学长江计划”,破解资源环境理论和技术难题,积极推进以绿色教育、绿色科普、绿色校园为一体的生态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保护地球资源和环境。

乔冰致辞。他说,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关心地球就是关心我们的家园,保护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一定要爱护地球、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真正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吴勤讲话。她对受邀请参加活动表示感谢,认为逸夫博物馆与常州中华恐龙园一样,都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一体化方面双方有共同合作发展的广阔空间,祝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49届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圆满成功。

钱胜利讲话。他说,地球只有一个,我们都是地球母亲的孩子,营造自然资源丰富、国土美丽富饶的家园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心愿和应尽的义务。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呵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的新篇章。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附属学校六年级1班严湘雯同学宣读“世界地球日”活动倡议书,提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用行动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全社会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傅安洲宣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逸夫博物馆联合常州中华恐龙园、游品慧科普实践教育平台等从事科普工作的单位举办了“地球科普大讲堂”讲座、恐龙涂鸦、气模恐龙巡演、科普实践体验、“爱护地球”签字宣言等活动。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内,逸夫博物馆还将主办博物馆免费开放日、科普巡展、3D打印创客、科普志愿者分享会、科普新书发布会等系列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国土资源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常州中华恐龙园承办。

                                                                         恐龙涂鸦

                                                                 科普讲座

                                                            “爱护地球”签字活动

                                                              恐龙巡游

                                                          科普互动体验

                                                 逸夫博物馆刘先国馆长接受武汉教育电视台采访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