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馆参加三亚古生物科普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08:59  作者:陈晶  点击:[]

为推进落实中央“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适应新时期对科研科普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古生物学科普工作的影响力,加强与政府、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科研成果转化科普成果”的创新途径,由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三亚水稻公园和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共同承办的“三亚古生物科普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于2018413日上午九点在三亚好汉坡国际酒店举行开幕仪式,会议为期两天。

来自全国自然类博物馆(包括地质古生物博物馆、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等)、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杂志、网站和热心于古生物题材创作的文创、影视公司和科普作家团队120多位专家学者、三个科普教育基地所在县县长出席,并特邀十余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三亚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代表三亚市政府出席了会议。

会上举行了2017年中国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发布仪式、首届国际化石日特别活动“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我馆荣获“2017年中国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荣誉奖”“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活动最佳组织奖”两个奖项。科普教育主任陈晶代表我馆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在大会上作报告,展示了我馆的科普工作进展,并与其他古生物科普教育基地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方法。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