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49个世界地球日校园活动筹备会召开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4:49  作者:彭磊  点击:[]

411日,第49个世界地球日校园活动筹备会议在逸夫博物馆召开。我校博物馆、宣传部、科发院、团委、学工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医院等13个校内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主持,副校长傅安洲参加会议。

刘先国汇报本次校园活动的工作安排。第49个世界地球日启动仪式将于422日上午9点在逸夫博物馆开始。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湖北省国土资源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中华恐龙园。启动仪式后博物馆联合中华恐龙园等单位将举办为期一周的系列科普活动,内容包括科普讲座、气模恐龙巡演、“爱护地球”签字宣言活动、3D打印创客、科普展览等。逸夫博物馆422日当天免费对外开放。

傅安洲指出,这次活动充分利用了我校国土资源科普特色及地学知识优势,向社会大众展示了地大特色校园文化。与会的各单位必须协调配合,做好活动方案与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全程安全可控,做好观众的引导工作,并且加大宣传力度。

每年422日是“世界地球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今年自然资源部发布第49届世界地球日活动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