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荣登《中国高等教育》封面

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0:05  作者:彭磊  点击:[]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整体外观建筑荣登《中国高等教育》2018年第6期封面。

逸夫博物馆整体建筑由中南建筑设计院设计,200311月建成,立即成为当年武汉市文教旅游的标杆式建筑,2004年获湖北省优秀建筑设计一等奖。从外观上看,巨大的卵形拱壳结构报告厅隐喻生命的起源,管理办公及研究部分的建筑空间被塑造成一个斜插入展示区的体量,仿似巨大的史前动物——恐龙正从岩层裂隙中冲出,整个造型打破常规,极具震撼力。博物馆入口前广场设计为两级台地,台地由数片石墙界定成若干空间,石墙的设置仿佛岩石“断层”的效果,强调了博物馆的地学特色。

逸夫博物馆自2005年正式对外开馆以来,参观人数逐年增长,预计2018年将超过30万人。博物馆遵循“外树形象、内抓管理”的发展思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打造科普品牌,不断提升博物馆的影响力,成为全国高校博物馆中首家AAAA级旅游景区、教育部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究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古生物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国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武汉十大博物馆。

《中国高等教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创办并直接主管,是全国高等教育导向性、综合性理论刊物,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我馆一贯坚持高校博物馆“两个面向”的宗旨,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为教学、科研服务,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地学科普教育,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此次登上《中国高等教育》期刊封面,既是对我馆长持扎实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馆未来创新发展的鼓励。逸夫博物馆将继往开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展览为平台,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充分发掘地学文化内涵,打造博物馆校园文化特色品牌;以科普为载体,加大科普工作创新力度,认真开展研学旅行工作,建设地学特色优秀科普基地;以服务为基础,切实推进基本条件持续改善,大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