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科普人员参加全省社会环境教育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08:27  作者:彭磊  点击:[]

119日至10日,由湖北省环境保护厅举办的全省社会环境教育骨干培训班在武汉市滨湖大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环保部门、绿色环保组织、高校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的80余名环境教育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科普宣传工作人员王革、陈晶、彭磊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湖北省环境保护厅宣教中心主任方芳致辞并为武汉市科技馆等6家首批湖北省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兆华教授作了题为《“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的报告,对十九大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表述进行解读;湖北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姜健针对于环保组织的建设与管理规定进行了专门阐述;武汉大学法学院秦天宝教授作了题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报告,对环保法中有关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的法律规定进行解释。课程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参观武汉市二郎庙污水处理厂。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在2013年被授予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多年来,我馆按照《全国环境教育宣传工作纲要(2016-2020年)》的要求,积极推进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将逸夫博物馆打造成为培育、传播生态文化的重要平台。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