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逸夫博物馆党支部地学科普活动走进竹山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8:35  作者:彭磊 徐燕  点击:[]

 10月16日,逸夫博物馆党支部走进竹山县茂华中学,开展国家扶贫日地学科普主题活动,以科普助力扶贫,为中学生们奉献了一场丰富的地学科普盛宴。

活动期间,逸夫博物馆党支部成员在茂华学校教学楼前布置“美丽多姿的矿物”科普展板,以及化石、矿物标本展台,并向该校捐赠矿物标本和科普图书。同时,党员科普讲解员刘安璐博士、隋吉祥博士还为七、八年级的1300余名师生上了两堂科普课,极大调动了孩子们探索地球奥秘的兴趣,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科普讲座期间,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代表逸夫博物馆,将 42种矿物岩石标本和6 册科普图书捐赠给茂华中学,丰富了该校科普馆藏。该校校长师光武接受捐赠。竹山县副县长李杰,教育局局长毛光卫参加捐赠仪式。

逸夫博物馆党支部现有13名党员,近年来,该党支部充分发挥地学科普资源优势,先后在全国多所中小学开展科普服务,提升贫困地区学生科学素质水平,增强学生脱贫意识。未来,该馆还将与全国各地有需求的学校、乡村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提高地学科普工作能力、传播地球科学重大成果。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