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博物馆党支部召开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5:28  作者:  点击:[]

  5月28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党支部召开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换届选举大会,博物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聚焦全国两会,凝聚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党支部书记彭磊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重点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详细解读2019年的工作成绩及2020年以来的重要工作目标,了解两会的基本常识和2020年两会的亮点。

  与会党员热烈讨论学习两会的心得。馆长刘先国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非常时期”开展的两会更具有重大意义。他肯定了我馆在危机面前抓契机,疫情期间虽然无法正常开馆,但组织开发线上资源,开展了线上展览和科普活动,引起社会巨大反响。未来我馆会继续发掘机遇,把线上展览转为常态化,满足广大观众参观和学习的需要。

  学习结束后,举行了博物馆党支部支委换届选举。党支部书记彭磊就上一届支部的工作向全体党员作了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近三年来我馆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疫情期间党员的表现,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我馆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按照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会议表决了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选出彭磊、刘安璐、隋吉祥三人为博物馆新任党支部支委成员。经新任党支部支委全体会议讨论,决定由彭磊担任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兼纪委委员、隋吉祥担任组织委员、刘安璐担任宣传委员。

  此次党支部换届选举是我馆党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馆党建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一届党支部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创先争优,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推动博物馆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