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逸夫博物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8:57  作者:  点击:[]

1126日,逸夫博物馆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会议精神相关工作。12名党员参加学习活动。逸夫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彭磊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了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为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也为今后做好博物馆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科学编制逸夫博物馆“十四五”规划,补短板、找差距,推进逸夫博物馆各项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逸夫博物馆副馆长邢作云认为,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贯彻落实到博物馆具体工作中去,针对当前重点工作,逐项梳理,统筹推进,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紧抓创新和质量,提高博物馆公益性作用和教育功能。

逸夫博物馆副馆长范陆薇认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立足当下,积极思考,创新服务理念,于变局中开新局,争取在展览教育工作中取得突破,助力学校卓越文化建设和科教资源共享,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博物馆发展的动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科学技术、文化等领域发展的根本要求,紧抓历史机遇,努力挖掘博物馆科教资源,发挥博物馆宣传窗口优势,围绕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创新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科普惠民活动,致力于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文/徐燕 图/葛文靓)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