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博物馆

【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地大(武汉)赴云南施甸采集地质标本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9:09  作者:  点击:[]

本报讯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组织人员赴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采集地质标本,了解海林檎化石资源状况与开发地质科普旅游的前景,为实现科普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云南施甸,蕴藏着丰富的古生物化石资源,尤其盛产海林檎化石,被誉为“海林檎的故乡”。海林檎是棘皮动物中比较原始的一类,产于晚寒武纪,以奥陶纪和志留纪最为繁盛,海林檎化石主要出产于祖国西南边陲的大山中,是一种比较重要的古生物化石。

逸夫博物馆此次共采集十余块标本,包括珊瑚、腕足化石、苔藓虫、海林檎化石等。其中一块标本虽仅有20多厘米长,却包含有腕足、珊瑚、海百合茎、苔藓虫等不同种类的化石,化石信息含量丰富,形态清晰,实属罕见。这些标本将会被带回学校作进一步科学分析和判定。

(《中国自然资源报》2021年7月15日 作者:徐燕)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