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博物馆

【今日头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初心印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作品展》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0:44  作者:  点击:[]

6月3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初心印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逸夫博物馆正式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以100幅摄影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副校长傅安洲,著名地质摄影家赵洪山、著名书法家尹子菁,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逸夫博物馆、三馆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展览揭幕式。

傅安洲致辞。他说,恰逢建党100周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初心印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作品展》,通过镜头反映了党的建设光辉历程,以及祖国的大好河山,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充分验证了共产党员初心向党、江山为证的坚定信念。他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自然资源行业和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傅安洲、赵洪山(右)为摄影作品展揭幕。

尹子菁向学校捐赠《初心印山河》《美丽中国》《宜居地球》3幅书法作品,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接受捐赠。

该展览分为红色足迹、绿水青山两大部分,共选取著名地质摄影家赵洪山的100幅摄影作品。其中,“红色足迹”部分展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花坛》等摄影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进程,观后让人热血沸腾,使人感受到革命先烈满腔热血、铮铮铁骨凝结成五星辉耀的红色力量;“绿水青山”部分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为线索,共展出中国41家世界地质公园的自然风光照片,作品融合光影艺术和独特的地质地貌,既是对建党百年的献礼,也是地学文化和摄影艺术的视觉盛宴。

来自汉口的王女士说,看完这些摄影作品,令我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赵洪山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多次举办地质摄影展,获得自然资源部、全国摄影赛事奖励三十多项并荣获河南摄影三十年贡献奖,出版了多部地质摄影专著,他的系列摄影作品集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今日头条2021年6月30日 作者:徐燕 隋吉祥 摄影:王紫璇 李富强)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