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博物馆

【中国教育在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初心印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作品展》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6:28  作者:  点击:[]

6月3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初心印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作品展》在逸夫博物馆正式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以100幅照片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该展览分为红色足迹、绿水青山两大部分,共选取著名地质摄影家赵洪山的100幅摄影作品。其中,“红色足迹”部分展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花坛》等摄影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进程,观后让人热血沸腾,使人感受到革命先烈满腔热血、铮铮铁骨凝结成五星辉耀的红色力量;“绿水青山”部分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为线索,共展出中国41家世界地质公园的自然风光照片,作品融合光影艺术和独特的地质地貌,既是对建党百年的献礼,也是地学文化和摄影艺术的视觉盛宴。

来自汉口的王女士说,看完这些摄影作品,令我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中国教育在线2021年6月30日 作者: 徐燕 隋吉祥 王紫璇 李富强)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