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博物馆

【中国自然资源报】地大逸夫博物馆登上“文博快车”专列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1:35  作者:  点击:[]

日前,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登上武汉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向公众传播博物知识,提供科普服务。

窃蛋龙真的偷蛋吗?蓝宝石都是蓝色的吗?和田玉仅仅出产于新疆和田吗?海百合是动物吗?……相关内容在武汉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第一、第二节车厢集中展示,让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即可轻松地阅读有趣的地学知识。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介绍,为激励公众走进博物馆,增进对博物馆的了解,更好地发挥馆藏文物的社会价值。此次科普快车主要选择了与矿石和远古生命有关的展品,也是为了契合广大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需要。

据悉,江城科普快车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共6节车厢,该项目由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联合共建,通过让科普知识走进地铁车厢,起到了向市民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的作用。

(《中国自然资源报》2021年6月2日 作者:徐燕 陈晶 刘安璐)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