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地球科普大讲堂之二十三——生物大灭绝

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5:31  作者:陈晶  点击:[]

67日,参加我校第八届地球科学夏令营的133名高中生在博物馆开展了开营仪式。这些学生是从全国重点中学里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其中不乏衡水中学、石家庄第二中学等远道而来的学子。

开营仪式后,地球科学学院宋海军教授在博物馆报告厅为营员们开展了一场题为《生物大灭绝》的科普讲座,为现场学子介绍了什么是生物大灭绝,生命史上发生过的几次大灭绝事件,然后聚焦到最大的一次大灭绝事件,即2.5亿年前的生物大灭绝,从而引出宋海军教授团队的研究过程及最新成果,并给同学们一些启示,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人类应当少吃肉多游泳。全场反响热烈,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思考。讲座结束后营员们针对报告中关于环境、人类、生物等内容提出了相当深入的问题,频频举手发言。宋海军教授对学生提问的专业程度表示了肯定,并耐心解答。整个提问环节,营员争先恐后,似一场学术研讨,掀起一股热潮。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