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地球科普大讲堂之二十一——恐龙那些事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6:25  作者:刘安璐  点击:[]

    “恐龙为什么能长那么大?”、“恐龙都吃什么?”、“鸟真的是从恐龙变来的么?”、“恐龙是怎么灭绝的?”带着这些问题,武汉市蔡甸第四小学的230余名四年级小朋友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地球科普大讲堂”寻找答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的韩凤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恐龙那些事》的科普讲座,向大家介绍了龙和恐龙的区别、恐龙的分类、恐龙家族里的“明星龙”、恐龙的演化和灭绝、鸟类与恐龙的关系等,极大的满足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很多小朋友以前只知道恐龙灭绝与小行星撞击地球有关,在讲座中韩老师还介绍了印度德干高原火山事件、恐龙本身的衰退等假说,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讲座结束后,韩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还能得到一枚精美的天然水晶晶体,引得同学们竞相举手抢答。

在讲座开始前,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见到了中国第一龙——禄丰龙、中国最大的恐龙——马门溪龙等一具具恐龙“明星”的化石,还见到了各式各样的恐龙蛋,同学们或拿相机拍照,或拿笔素描,惊喜之前溢于言表。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