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我馆科普巡展走进秭归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5:40  作者:刘安璐  点击:[]

1110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资源学院、秭归产学研基地共同举办的地学科普展演活动在秭归基地顺利举行。来自秭归一中、秭归二中的1200余名师生走进秭归基地,领略地大文化,感受地质魅力。

上午10时,伴随着《勘探队员之歌》悠扬的旋律,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班级有序参观了秭归基地。在阶梯教室,同学们观看了科普视频《火星上的水》,了解了宇宙的历史以及人类探索火星的重要意义。在岩石园里,同学们重点参观了秭归地区典型的含中华震旦角石的宝塔组灰岩、作为三峡大坝坝基的黄陵花岗岩体,增强了对家乡的自豪感。岩矿石展台展出的丰富多彩的矿石类型,让同学们感受到大自然之瑰丽的玄奇幻妙。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两台光学显微镜,肉眼看起来颜色纯净质地均匀的岩石,在显微镜下显现出五彩斑斓的颜色和形态各异的构造,让同学们直呼太神奇了!VR虚拟现实体验设备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大冶铁矿开采现场,感受开山辟石的宏伟。地学知识有奖问答则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到了地学知识,缓解了学习压力。此外,地质风貌摄影作品展、精美矿物摄影展所展示的优美如画的野外风景、趣味盎然的地质工作、看似平淡无奇却蕴含着地球奥秘的矿物都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观看科普视频《火星上的水》

岩石园里认化石

                                                                                                                                              BlingBling的珠宝最诱人

看瑰丽矿物,叹造化神奇

                                                                     家里没矿没关系,我们给你看

显微镜下的岩石五彩斑斓

答对问题就有奖哦

VR体验大冶铁矿开采现场

这儿的恐龙会动起来

秭归二中的颜老师说今天的活动真是太丰富多彩了,同学们玩得开心也同时收获了知识。对学生们来讲,能够了解地大,了解大学,是一次生动的高考动员。这样的机会很好,期待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地学科普展演活动是逸夫博物馆整合学校专业资源、深化对内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持续将博物馆打造成为服务教学、协同育人的课堂。此次活动也拓展了我校秭归产学研基地的科普功能,使之成为服务社会、讲好地球故事的课堂。活动中一系列互动式体验,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实践,获得了地学知识,促成了对资源保护合理利用的自觉性。今后,我馆将持续举办科普巡展活动,推出更多体验式科普活动,丰富我们的科普工作,提升科普效果。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