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技活动周:逸夫博物馆走进广埠屯小学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7:22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在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携手洪山区科协于5月15日走入武汉市广埠屯小学,开展“地球科普校园行”公益科普巡展活动。洪山区科协副主席姚光荣、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副馆长王革与1300余名小学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学生们戴上3D眼镜观看恐龙世界科普展板,不由自主地触摸立体恐龙,并发出惊叹:恐龙复活啦;在精美矿物与化石标本展台前,我们的科普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了相关科学知识,并介绍了各类矿物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用途;化石修复、化石挖掘、火山喷发模拟实验等互动体验项目更是让孩子们欢喜万分;在报告厅内,100余名小学生听取了研究生刘汉生带来的精彩报告——《恐龙的来“龙”去脉》,并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孩子们对这些展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驻足观看、询问、触摸,久久不舍离开。

逸夫博物馆自2017年成为教育部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后,创新科普工作方式,大力推广研学教育工作,深入中小学校、基层社区和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逐渐形成特色科普品牌,获得非常好的社会反响。


                                                                        观看3D恐龙科普展板

                                                                               孩子们有序参观

                                                                                科普互动体验

                                                                      刘先国和姚光荣在活动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