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地学科普作品公益大赛优秀作品展示之《“六月飞雪”之谜》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6:23  作者:  点击:[]

  夏天吃棒冰和雪糕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如果夏天天上飘下雪花,大家一定会惊奇。其实,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自然界还真有“六月雪”。

  1981年5月31日11时27分至6月1日15时,山西省宁武县境内的管涔山区降下了一场百年罕见的大雪,历时27小时,降雪量达50.2毫米,雪深25厘米,地面积雪3天才融化完。中国古代也曾有“六月飞雪”的记录,但由于古代难以解释这种现象,所以曾以“六月飞雪”隐喻重大冤情,如元代关汉卿的杂剧《窦娥冤》中就有“六月行刑,忽天降大雪,巡按得知,平反冤狱”的场景描述。

  那么六月天为什么会下大雪呢?一起来看视频吧!。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