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普大讲堂

地球科普大讲堂之二十四——点燃江城“恐龙热”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2:56  作者:  点击:[]

恐龙这个庞大而神奇的生物,吸引着无数孩子的好奇心。11月4日至8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联合常州中华恐龙园举办的“珍爱环境 保护地球”恐龙科普讲座第三季继续进行,该周我们走进了澳洲国际学校、丹水池小学、卫星村小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华科附小等5所中小学校,给同学们送去了11场丰富的恐龙科普知识盛宴。

讲座伊始,来自中华恐龙园的邹老师从人类与恐龙的关系入手,通过讲解与互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恐龙研究的历史、恐龙的分类以及不同类型的恐龙和恐龙的近亲等。“植食性恐龙到底吃不吃草?”、“人类跑得最快的博尔特和霸王龙一起比赛赛跑,猜猜谁将获胜?”等具有想象力的情境性问题最能激起同学们的思考,大家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门,场面一度热闹沸腾。

恐龙知识讲座为小朋友们搭建了一个了解恐龙时代的整体内容框架,恐龙灭绝的故事也让他们认识到生态环境的变化对地球生物的影响与打击。通过讲座,大家了解了恐龙的分类、特征、习性等知识。这样的恐龙科普讲座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珍爱环境、保护地球的环保意识。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