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普大讲堂

地球科普大讲堂系列之十八——趣话地球

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5:35  作者:刘安璐  点击:[]

314,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馆长、中科院武汉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徐世球教授来到“地球科普大讲堂”,为武汉市新洲四中4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趣话地球》的科普讲座。

徐世球教授从认识地球、感恩地球、敬畏地球和关爱地球等四个方面对地球整体进行了详尽的讲解,顺着“距离产生美”、“无与伦比的盾牌”、“至关重要的屏障”、“不能没有你”、“斜有斜的好处”等一个个俏皮的小标题,徐教授将地球在太阳系中的关系、适宜人类居住的原因、为什么需要保护地球等科学知识娓娓道来。徐世球教授从生命的起源将地球与人类联系起来,从而引出呼吁大家感恩、敬畏和关爱地球的内容。他展示了中国地质大学的崇高使命:认识和揭示奥秘、探寻和开发资源、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研究和抵御自然灾害,并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中国地质大学。

一个个精彩的话题有趣而生动,深深地吸引着广大师生,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和笑声。讲座过程中,徐教授还和学生们进行了有奖竞答互动,问题从提问古谚语、到猜古诗词,现场清唱《大海啊大海》则彻底引爆了同学们的激情,而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则被奖励一枚精美的天然水晶晶体。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从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的世界中回溯地球46亿年的沧桑巨变和地球生命38亿年演化历程,了解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地下宝藏。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