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云上科普讲座为“世界地球日”增色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0:06  作者:  点击:[]

4月22日,逸夫博物馆连线云南楚雄市栗子园社区50余名中小学生,为他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云上地学科普讲座,引领孩子们珍爱地球,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矿物都有什么特性?生活中我们常见的矿石有哪些?五彩斑斓的矿石们都有什么不同?……展陈科普中心主任隋吉祥博士以《探索地球奥秘漫游矿物世界》为题,通过展示绚丽多彩的矿物,介绍了矿物的性质、特征,以及在人类生活中的应用等,带领孩子们感受矿物的独特魅力,激励他们勇于探索、潜心钻研,用知识为人类造福,用科技引领未来。

逸夫博物馆科普工作人员相博文为同学科普了“摩氏硬度”以及矿物的有关知识,带领同学们一起动手打磨了萤石宝石。同时介绍了“逸夫博物馆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生态文明科普进校园”项目的有关情况。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为同学们分发了摩氏硬度计及萤石宝石标本。在动手打磨矿物标本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发现了科学之美、生活之美,培养了对地球科学的兴趣。李欣媛小朋友说:“我第一次看到漂亮璀璨的矿石、发光的夜明珠,太神奇啦!等我长大了,也要好好学习知识,了解更多精彩的矿物!”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韦仕莉表示,希望通过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在西部中小学生心中种下热爱地球科学的种子,从点滴做起,共同保护环境,一起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作者:徐燕 刘安璐)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