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获2021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5:25  作者:  点击:[]

9月24日,2021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国自然资源系统的35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层次选拔,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逸夫博物馆卓佳欣获三等奖。

决赛现场,卓佳欣立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科特色,围绕“来自月球的土特产”这一主题,用娓娓动听的声音向来自全国自然资源工作者讲述了月壤的故事,生动展示了地球科学的无限乐趣与魅力,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服务国家深空探测的科学目标上所做出的不竭努力。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领域各类科普基地作用,诠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传递“科普好声音”,探索“科普新路径”,营造“科普新生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崔鹏,原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司长曲探宙、中国科学院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成利等10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

近年来,逸夫博物馆立足学校学科特色,利用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等专业赛事,打造地学科普育人高地,师生在各类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徐燕)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