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参加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08:48  作者:  点击:[]

9月11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省科技馆新馆举行。逸夫博物馆派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关注。

本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活动现场,逸夫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寻宝科学家”主题科普活动。从地球的诞生到奇特的地形、地貌,从大陆漂移到如今的大洲、大洋,从变化莫测的天气到丰富多样的地下宝藏,从大陆板块的移动到真实地震场景的感受,专业老师带领孩子们身临其境了解地球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学生探索科学、追求真知的好奇心。

彩色的萤石、金灿灿的黄铁矿、各色的玛瑙、形状各异的天河石……了解了神奇的自然界矿物宝石后,小科学家们开启了一场关于神秘自然瑰宝的科学实践之旅。他们拿起工具,探寻属于自己的宝石,并为宝石恢复模样。最后,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依依不舍地结束此次课程。

逸夫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二级博物馆,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逸夫博物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科技成果展示交流、科普知识宣传互动、青少年科技展示体验等,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

(作者:陈晶)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