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学习传达学校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8:53  作者:  点击:[]

9月3日,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在博物馆会议室学习传达学校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三馆总支书记帅斌、图书档案与文博部部长刘先国,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副部长张峰、明厚利、邢作云、朱丹,各三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先国传达了校长王焰新在学校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他从暑期工作进展、新学期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并通报了新学期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图书档案与文博部作为学校新调整的部门,要抓住学校深化改革和“十四五”发展的机遇,以学校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为指导,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推进校史馆建设和校史文献编撰工作,有效发挥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文化育人功能,持续服务好广大师生,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更加坚定的基础。

党委书记帅斌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提升修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把会议精神准确传达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切实落实到图书、档案与文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他强调,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认真学习落实校长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交上一份让校党委、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满意的答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学校决策部署为导向,营造文化育人的氛围,全面提升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的活力、创造力,打造文化育人品牌,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徐燕 摄影:刘安璐)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