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汉高校赛区初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08:40  作者:  点击:[]

7月4日,2021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汉高校赛区初赛在我校举办。湖北省博物馆党委书记万全文,湖北省科技厅二级调研员王潜,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调研员陈玉芬,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发展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刘波,武汉市科普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祝志华,中国建筑科技馆馆长连红,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梅林,中南民族大学科技部科普规划专家韩晓乐,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校科普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珩,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我校等13所高校的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紧紧围绕湖北省当前科技创新工作,突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科学家精神,我国在国家重大工程、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光电子信息、空天科技、生物安全、生物育种、集成电路、大健康、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

我校选手李虹佳

我校选手丁洁

中南民族大学选手沈雪情

经过激烈角逐,包括我校李虹佳、丁洁、韦意3位选手在内的10名优胜者将参加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我校承办,逸夫博物馆协办。大赛旨在为武汉市各普通高等学校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整个比赛工作组织得井井有条,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和技术支撑,赢得了参赛高校和评委嘉宾的高度评价。

(作者:徐燕 摄影:陈鹏 张莉)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