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与施甸县政府举行科普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1:38  作者:  点击:[]

6月1日,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一行前往施甸县政府,双方举行座谈会,就搭建科普工作平台、推进扶贫扶智等进行深入交流。我校派驻施甸县扶贫工作队队长、施甸县副县长向敬伟,施甸县科协主席蒋映明、副主席杨军明,县工信局副局长杨文泽、县政府办副主任张金玉,校社会合作办公室张祎等参加座谈会。

向敬伟主持座谈会,他对刘先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逸夫博物馆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和科普工作经验,享有广泛社会影响力。他希望,逸夫博物馆充分挖掘施甸县的科教资源,助推该县科普工作的不断深入,提高该县人民群众科普知识水平。

刘先国作题为《以支部共建为纽带,以科普合作为平台,携手点亮孩子心中的梦想》的主题发言,从逸夫博物馆的发展历程、馆藏精品、特色科普教育活动、科普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双方开展科普合作充满期待。

蒋映明、杨军明、杨文泽等就施甸县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安排、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逸夫博物馆开展的创新型科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借助逸夫博物馆的科教优势,促进施甸县的科普工作迈上新台阶。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加深了了解,明确了合作领域,双方将积极探索馆县科普合作新模式,以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双赢。刘先国表示,施甸县自然地理环境独特、历史悠久,拥有灿烂的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逸夫博物馆将结合双方实际情况,与施甸县有关部门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优质科教资源的共享,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徐燕 摄影:周捍华)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