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逸夫博物馆喜获2019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称号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09:52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2019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其中,逸夫博物馆开展的地球科学系列科普互动体验活动被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成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中湖北省内唯一获评优秀活动的高校单位。

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为全国科普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于914日至20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为了更好地发挥地学研究基地、科普殿堂的作用,逸夫博物馆在2019年全国科普日期间举办了4场科普活动,推出了6次《矿物的“彩虹世界”》主题科普巡展,分别走进了仙桃市体育广场、武汉市洪山区文化大厦、武汉市关山中学、武汉市楚才小学、武汉市旭光小学和武汉市东山亭社区,并通过网易新闻直播了在武汉市旭光小学的科普巡展活动。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共有12335余社会公众到逸夫博物馆参观打卡,1200余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参与了科普巡展,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过12.2万,公众参与度、覆盖范围以及社会影响力均较往年明显提升。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