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一批化石入选“中国美丽化石”

时间:2023年06月13日 08:46  作者:  点击:[]

近日,从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举办的“寻找中国美丽化石”公益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一批化石入选“中国美丽化石”。

5354F

逸夫博物馆恐龙化石展区

57886

逸夫博物馆三叶虫化石

20199

逸夫博物馆大唇犀化石

3F6B9

逸夫博物馆二楼的猫眼鳞木化石

98FA7

《七彩菊石家族》周雪韵绘

逸夫博物馆馆藏的恐龙化石、无脊椎动物化石、哺乳动物化石、植物化石等,因其独具的科普教育、美学价值入选“科普观赏类”名录;逸夫博物馆推荐的古生物题材绘画《七彩菊石家族》,以国内发掘出土的化石为素材创作,入选“文创产品类”名录。

4F9B1

优雅裂齿鱼化石

7D560

西藏早三叠世菊石

地球科学学院宋海军教授团队采集的优雅裂齿鱼化石,作为首次命名的新属种入选“科研成果类”名录;宋海军教授团队采集的西藏早三叠世菊石,分别入选“科研成果类”、“科普观赏类”名录。

“寻找中国美丽化石”公益活动旨在展现中国古生物化石所特有的中华历史之美、文化传承之美、科学艺术之美,共同促进化石和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分为科研成果类、科普观赏类和文创产品类三大品类。

(作者:徐燕 陈晶 李富强)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