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馆入选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1:33  作者:  点击:[]

近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后勤保障部等单位参与申报的“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宜昌秭归实习基地”入选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我校申报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依托逸夫博物馆和宜昌秭归实习基地丰富的思政教育资源,以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要内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思政资源的挖掘、研究与展示,持续健全“一线二红三实”立体教学模式,突出实践导向,推动思政课程和优势特色学科“同轴共转”,助力行业特色高校思政课程的价值创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据悉,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为目标,由教育部与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文物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设立,全国首批共有453个基地入选,其中高校共有61个基地入选。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