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逸夫博物馆2022年新年祝福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4:47  作者:  点击:[]

走过2021,迎来2022。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与支持我们的社会各界朋友们、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逸夫博物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行《初心印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作品展》、打造地学文化长廊、对博物馆周围的地质标本标识进行刷新等,使博物馆化身新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为国家文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这一年,博物馆科普团队走进云南省施甸县,开展科普讲座、地质标本与科普图书捐赠、爱心捐助、联合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挖掘博物馆展教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这一年,承办了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参加了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中科院第四届“科学节”暨2021年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日主题活动、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技活动周,送科普进学校、社区20余场次,受众人数近1万人,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这一年,逸夫科普讲解队获评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和学校十佳社团,1人当选“2021湖北省十佳科普使者”。博物馆专、兼职讲解员在各类讲解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2项、全国二、三等奖各1人、省级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市级特等奖1人,成功举办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高校赛区初赛。

这一年,博物馆推出《问道地学启赋长江—地学长江计划展》,新增“岩石的循环”展项,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这一年,博物馆登上江城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以全新的形式向公众传播博物知识,提供科普服务。专列运行期间,市民可随缘登上列车,学习地球相关知识,感受地球沧桑历史。

这一年,逸夫博物馆文创作品亮相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矿物宝石标本集、宝石摆件以及矿物、化石、陨石盲盒系列等文创作品吸引了公众的视线。

这一年,博物馆荣获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文博系统“十佳研学课程”、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第二届“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优秀组织奖;逸夫博物馆科普团队继续推出系列科普图书中的《漫游矿物世界》。

这一年,博物馆积极加强资源建设,新增藏品3000余块,完成教育部国有资产陈列品类清查工作。新建博物馆五楼标本库,增加了10000块标本存储空间;3A旅游厕所改造通过验收并正式授牌,不断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回首2021,您的温暖陪伴我们走过了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年。让我们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打造校园文化育人的新高地,积极服务全民科学素养的不断提升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地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