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党委巡察三馆党总支部工作意见反馈会举行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08:34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4月29日至5月17日,学校党委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三馆党总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并综合运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座谈会、列席会议、延伸约谈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问题。

6月25日,校党委巡察三馆党总支部工作意见反馈会在逸夫博物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傅安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飞及全体成员,三馆党总支部书记王海花,图书馆馆长徐世球、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档案校史馆馆长帅斌,图书馆、博物馆、档案校史馆全体职工参加反馈会。刘先国主持会议。

陈飞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对三馆党总支部巡察情况的班子反馈意见,要求三馆党总支部认真研究反馈意见,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

傅安洲讲话,就三馆党总支部巡察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抓好整改是本职”的观念,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整改台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在巡察整改中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巡察整改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与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与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形成合力,一体整改。他强调,落实巡察整改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精诚团结、敢于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王海花进行了表态发言,对于巡察反馈意见,她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成立工作专班,认真研究,统筹安排,精心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三馆党建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三馆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徐燕 摄影:葛文靓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