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逸夫博物馆被评为校优秀处级单位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08:52  作者:  点击:[]

6月23日,校党委发文,公布2020年度工作考核结果,逸夫博物馆被评为“优秀处级单位”,这是继2018年、2019年以来,逸夫博物馆再次获得该荣誉称号。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逸夫博物馆勇于担当,投身疫情阻击第一线,采取积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率先出台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一年的参观政策,之后积极响应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援鄂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实行五年免费政策,并提供系列贴心服务。暂停对外开放后,逸夫博物馆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化危为机,大力开展各类“云上科普”,做到了闭馆不闭展,科普服务不离线。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逸夫博物馆第一时间加入了湖北省A级景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免门票参观活动,承办了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等大型活动,举办了《嫦娥五号模拟月壤及陨石展》和线上线下系列科普讲座,同时,积极开展科普扶贫工作,开发了系列研学课程。逸夫博物馆开馆运行4个月,接待了12万余社会公众参观。同时申报并成功获批国家二级博物馆,获得了系列荣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表示,此次获评校级优秀处级单位,不仅是对2020年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和激励。逸夫博物馆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国科协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紧密围绕服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丰富科普宣传内容,深化科普活动品牌,营造体验科学、启迪创新的环境,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助推湖北科普事业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徐燕 摄影:周捍华)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