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来我馆考察交流

时间:2018年08月12日 14:29  作者:  点击:[]

    8月1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副主任魏永平、昆虫博物馆王应伦教授、秦道正教授、魏琮教授一行4人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调研考察。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馆长姜昊陪同调研。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首先介绍了博物馆的综合概况、运行机制、管理模式、科普战略定位以及未来建设发展目标任务。


    魏永平副主任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物馆的发展现状以及昆虫博物馆提升改造建设的工作设想。


 双方就博物馆展陈设计、多媒体互动应用、高校博物馆公共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创新探讨,并围绕高校博物馆对内服务教学科研,面向社会开展科学普及系列文化传播职能的发挥进行详细的沟通与交流。希望后期双方能够达成战略共识,增强馆际间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在逸夫博物馆陈列研究部主任范陆薇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逸夫博物馆的各大展厅。魏永平副主任高度认可逸夫博物馆的发展建设,表示逸夫博物馆资源丰富,陈展设计科学,管理模式创新完善,在综合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推广。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