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召开干部大会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1:28  作者:  点击:[]

8月31日,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校党委关于图书档案与文博部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副校长赖旭龙,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三馆总支书记帅斌、图书档案与文博部部长刘先国,副部长张峰、明厚利、邢作云、朱丹,离任干部王海花、徐世球、徐家忠、范陆薇,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陈文武主持会议。

陈文武宣读了学校有关干部任免文件。

王海花、徐世球、徐家忠、范陆薇先后发表离任感言。他们向校领导、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将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帅斌做表态发言。他认为,此次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的机构整合和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与任命,是校党委从高等教育改革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发展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图书档案与文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部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的信任鞭策和关心关怀。他表示,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全体工作人员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部党委将全面落实校党委巡察整改意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对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大部制改革融合发展和建设文化育人高地的光荣任务。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各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大计上来,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克己奉公,坚定信心,虚心学习,迎难而上,齐心实干,奋力实现图书档案与文博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先国做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的信任和鼓励,感谢图书档案与文博部教职工的肯定和支持。他代表班子表示:一是要勤于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勤于思考,着力提升四馆融合的协同效应,既要打造师生满意的文化服务平台,又要打造学校文化育人高地,形成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三是要勤于实践,着力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四是要勤于修身,着力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带头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为学校改革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力量。

赖旭龙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三馆全体党员群众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敬业精神,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此次三馆机构整合和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是建设文化育人平台和文化资源宝藏的需要。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坚决支持改革,落实学校部署。他希望,离任同志走上新的岗位后,要尽快做好角色转变,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学校大局,维护好班子和职工队伍的团结,在清正廉洁方面做好表率;现任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改革创新,勇于奉献担当,积极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执行能力、谋划能力、沟通能力和业务素质,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和全体党员群众一起真抓实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陈文武讲话。她要求,图书档案与文博部要以此次机构调整和领导班子为契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发扬三馆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学校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形成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作者:徐燕 摄影:刘安璐)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