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铭记抗战历史,滋养爱国情怀——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5:09  作者:  点击:[]

今年12月9日是“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86周年纪念日,图书档案与文博部通过举办广播操比赛、健走等主题活动,引导全体职工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勇担使命,开创图档文博事业新局面。

当天下午,图书档案与文博部90余名职工分成7个小组,在图书馆十楼依次进行了第九套广播操表演。随着熟悉而又轻快的广播操音乐响起,大家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从预备节到整理运动,一伸手,一抬腿,每一式都刚劲有力,充分体现展示了拼搏进取、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委综合评分,博物馆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获得二等奖,其他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广播操比赛后,全体职工从图书馆出发,沿地大隧道,穿过北区,最后到达东湖,全程约4公里。冬日的东湖沿线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宛如一幅五彩油画。老师们精神抖擞,结伴而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顺利走完全程。大家纷纷表示,在“一二﹒九”当天一同进行健步走运动,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愉悦,非常好。

图书档案与文博党委书记帅斌表示,本次主题活动,让全体职工在健身怡心的过程中,增进了团结,鼓舞了士气,回顾了抗战历史,弘扬了“一二·九”精神,滋养了爱国情怀,进一步浓厚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氛围。他希望,全体职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文化育人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徐燕  摄影:朱蕾 张川)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