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博物党支部举办廉洁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08:2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着力营造清廉党风政风、清正师德师风、清新教风学风,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结合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清廉地大”建设,3月30日上午,博物党支部举办廉洁教育专题报告活动,博物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图书档案与文博纪委委员、博物党支部书记彭磊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报告。他向支部全体党员系统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的内容,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博物馆廉政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博物馆全体党员应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大家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并且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推动博物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

在讨论阶段,博物馆展陈科普中心副主任陈晶说,坚决拥护党中央领导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做好科普研学工作,为学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贡献力量。旅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莉说,相信党中央一定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自己作为博物馆服务人民群众的一线职工,一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博物馆。

学习讨论结束后,博物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建专题节目《榜样7》。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