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博物馆

【中国矿业报】保护好赖以生存的地球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1:01  作者: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日前在逸夫博物馆举行,宣传周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

活动现场。康婧怡摄

在活动现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发布了“中国地质大学科普研学地图”,该地图向社会公众直观展现了该校丰富的科普资源,并在地图中提供了课外活动阵地指引;学生代表宣读了“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议书,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一起关爱家园,保护好赖以生存的地球。

环保纸箱恐龙、环保投掷沙包、“沉睡已久的化石”科普课堂、“珍珠的奥秘”科普课堂……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当天,逸夫博物馆科普人员和前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分别在逸夫博物馆大厅、三楼科普教室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科学实践活动。据了解,在启动仪式后逸夫博物馆还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系列科普讲座、“净塑捡跑”科普活动、“寻宝科学家”系列亲子研学活动、云南楚雄支教团云科普进社区活动等。

同期,第54个世界地球日“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活动暨第4届亚太地质公园周宣传活动也正式启动。该活动由逸夫博物馆与广东丹霞山、浙江雁荡山等29家地质公园联合发起。

据介绍,此次活动周将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地质公园科普研学课程及线路推广、“中国世界地质公园风光摄影作品”专题展览、世界地球日集5福科普知识竞答等系列科普活动,开展“名山进名校”科普讲座。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肖凯摄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用环保纸箱做恐龙。李子云摄

“中国世界地质公园风光摄影作品”专题展览。程晓龙摄

(《中国矿业报》2023年4月25日作者:李德重 徐燕 陈晶 隋吉祥 何清吟)

访问量:

 © 2017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Yifu Museum Of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版权所有